晴時多雲

油價恐飆破100美元 能源巨頭:威脅全球經濟

2018/09/27 17:26

普揚認為,伊朗制裁和委內瑞拉供給混亂都可能推升其重現2014年升至每桶100美元的情況,但這不一定是好消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油價持續飆升,外界紛紛認為飆上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其中,法國能源巨擎TOTAL(道達爾)也表示,伊朗制裁、委內瑞拉供給混亂等問題,都可能使油價升至每桶100美元,但對於全球經濟或原油業而言,不一定是個好消息。

據《彭博》報導,TOTAL執行長普揚(Patrick Pouyanne)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前存有許多因素支持油價上漲,其中伊朗制裁和委內瑞拉供給混亂都可能推升其重現2014年升至每桶100美元的情況。但他也指出,「我不確定這對全球經濟是好消息」,因油價過高恐導致市場競爭加劇,進而使需求下滑。

事實上,貿易公司Mercuria Energy Group Ltd.本週也預測,油價第4季將會飆至每桶100美元。競爭對手Trafigura Group則預計將在2019年初飆升。

隨著油價不斷上升,市場開始擔心將拖累全球經濟成長,特別是對新興經濟體更有破壞性,因貨幣貶值可能導致美元計價的進口原油成本更昂貴,此外,新能源車的競爭崛起也可能削減未來全球的原油需求。

據了解,由於OPEC當前表示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來降低油價,布倫特原油本月回升至80美元以上,而英國石油(BP)首席執行長Bob Dudley更表示,面對美國對伊朗原油的新一輪制裁,衝擊將會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