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媒體大亨梅鐸以150億美元售出天空集團全數股權

2018/09/27 14:43

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和康卡斯特(Comcast)的「天空廣播集團(Sky)競購戰」日前結束,康卡斯特以306億英鎊(約新台幣1.2兆元)的價格勝出,福斯另同意將其握有的天空39%股權出售給康卡斯特。(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和康卡斯特(Comcast)的「天空廣播集團(Sky)競購戰」日前結束,康卡斯特以306億英鎊(約新台幣1.2兆元)的價格勝出。福斯則在26日表示,同意將其握有的天空39%股權出售給康卡斯特。

綜合外電報導,福斯在今年夏將其大部份資產出售給迪士尼(Disney)後,又在競購天空集團上敗給康卡斯特,並同意康卡斯特以約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80億元)的價格,出售將其握有的天空39%股權,使康卡斯特可完全控制天空。《紐約時報》指出,梅鐸在1989和英國BBC共同創辦天空後,一直在爭取該公司的控制權,如今則完全放棄天空股權。

福斯聲明表示,該公司為其在「在天空集團的建設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我們為福斯、天空的股東,和為歐洲客戶提供的卓越價值感到自豪」。

天空擁有3萬1千名員工,去年創造約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190億元)的收入,為歐洲最受歡迎的電視品牌之一,而康卡斯特在收購天空後,也將成為歐洲最大媒體公司之一,在英國、德國和義大利等歐洲國家,擁有近2300萬客戶。

《衛報》報導,雖然梅鐸為福斯的董事長,但迪士尼才是福斯和康卡斯特競標的主導者,在福斯出售剩下的天空股權後,迪士尼可獲得可觀的收益,並可能計畫將套現的資金投入迪士尼自己的網路串流媒體,和Netflix與亞馬遜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