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的壓油價武器 除了推特喊話外還有這招

2018/09/26 16:40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透過推特呼籲OPEC壓低油價,石油市場專家表示,川普要降低油價,除了推特以外,還有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可用。圖為石油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多次透過推特呼籲OPEC壓低油價,石油市場專家表示,川普要降低油價,除了推特以外,還有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可用。

《彭博》今(26)報導,哥倫比亞大學全球能源政策中心(Center on Global Energy Policy at Columbia University)、全球石油市場項目負責人Antoine Halff表示,若美國總統川普想壓低油價,可以利用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而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也有使用戰略儲油的先例,其在2000年總統大選前釋放3000萬桶石油,試圖降低油價。

托克集團(Trafigura Group)石油交易聯席主管Ben Luckock則認為,如果油價繼續飆升,美國可能會動用戰略石油儲備,但此舉可能只會讓美國石油比其他國家便宜,潛在的石油銷售幾乎不會影響國際油價。

全球最大獨立石油交易商維多集團(Vitol Group)Mike Muller稱,美國若使用儲備可能會適得其反,因釋放儲備可能造成彌補供應損失的能力減弱,投資者會視為看漲訊息。

赫斯公司(Hess Corp)主席Greg Hill指出,美國動用儲備不會有太大影響,「它不會讓油價從80美元降至65美元,任何影響都是短期的」。

目前美國在德州和路易西安那州沿海的地下洞穴中,約有6.6億桶儲備,有多達2.4億桶被批准可提供市場。美國能源部(DOE)8月曾表示,擬在在10月1日至11月30日間出售1100萬桶戰略儲油。

而川普以推特向OPEC喊話降價,似乎最近開始失效,對於川普20日批評OPEC「應該要現在就立刻降低油價」的推文,OPEC消息人士稱,該組織不可能建議進一步增產。

台灣時間下午4:22,國際油價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交割價,上漲0.10%,至每桶72.35美元;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上漲0.23%,至每桶82.0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