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O開講》凱基銀行魏寶生:要找回台灣的足球金牌

2018/11/05 08:00

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記者廖振堯攝)

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

足球,我已踢50年了。你知道1958年那年發生什麼事嗎?那年中華隊在亞運拿到金牌耶,在那個年代足球才是最熱門運動,棒球只不過仍處於起萌階段,根本沒得比。

只要是有「碰撞」、團隊合作的運動,我都很喜歡,不過,最愛的還是足球,我從10歲就開始踢足球了,「那時足球可是比棒球還流行。」不僅踢進校隊,當年學校還希望我能直升國中校隊,但因家人認為應以讀書為重,未同意,最後就先暫時放棄,直到高中,才又開始踢球,就連當兵也踢,你知道嗎?在當兵時,我是八軍團的。

不過,入社會後,踢球時間變少,為了重溫踢球的青春,4年前找來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台灣關愛基金會董事長汪其桐等附中校友,合組「流浪足球隊」,現在週六早都會和隊友們踢球練習,雖然現在體力沒年輕人好,不像以前那麼快速、耐撞,最重要的是可以和這票志同道合的老頑童們一起快樂的踢球。

或許現在講足球,你會覺得它在球類運動中很弱,但它在我那個年代,足球可正處於輝煌時期,只不過隨著時代變遷,當年很弱的排球、拳級、軟式網球等運動,如今都變強了,唯獨足球,不僅未延續當年的風光,還淪為弱勢運動。

1958年當時中華足球代表隊是亞運的金牌,今年剛好也是亞運賽,台灣的足球60年前在亞洲是第1名的,經過60年後,我們的足球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尤其我從小就踢足球,當時的足球人口不少,現在少年、學童的足球人口則更多,有這麼多的小朋友喜愛足球,又受到世足賽影響,這些興趣都在慢慢上升。

台灣的高中足球隊其實實力還不錯,今年年初我們送了花蓮高農到土耳其移地受訓,他們的實力與土耳其相當,也因為如此,中華足球代表隊隊長陳柏良在我們凱基銀行設立了一個陳柏良公益信託足球教育基金,希望以後利用此基金舉辦一些國際賽,能夠讓國內高中有志的青訓球員們與國際足球勁旅彼此切磋,因此,在11月中旬舉辦1個4國4校的國際足球邀請賽,希望能拋磚引玉,協助政府、協助這些高中足球隊,讓台灣足球展翅、發揚光大。

(記者高佳菁、廖振堯/採訪整理 總策畫/歐祥義)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