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價逾2400億富豪入院 正宮發功佈局防小三入侵奪產

2018/09/26 08:35

香港富豪郭炳湘(左)入院,妻郭李天穎(右)發功,委派三子女於本月初出任帝國集團董事。(香港星島日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帝國集團董事會主席郭炳湘8月27日在家中暈倒送醫之後,至今沒有清醒,據報導,他旗下集團公司一度無人掌舵,本月初,郭太太李天穎已委派3子女出任帝國集團董事,自己也頻頻視察酒店業務,還疑炒掉中環四季酒店管理層,而這些動作疑為保護逾千億家產,更防止郭炳湘的「紅粉知己」進入集團分產。

綜合港媒報導,郭炳湘是香港新鴻基地產聯合創辦人郭得勝長子,跟他的2位弟弟郭炳江、郭炳聯一同繼承父親逾240億美元的家產,郭氏兄弟是香港僅次李嘉誠的第二大富豪,不過他在2008年為了紅粉知己唐錦馨,與家人鬧翻,獲家族分產之後,創辦帝國集團和帝國地產,也經營家產繼承來的酒店業務,香港四季酒店就是屬郭炳湘所有,根據《富比士》富豪榜的計算,他目前約有78億美元(約2400億台幣)身家,是全球第199名富豪。

68歲郭炳湘入院後,未來財如何分配,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他的妻子李天穎展開數項強力的護產佈局,由於郭炳湘習慣性自己簽署公司支票,以致在他昏迷後,公司一度無人掌管,險些影響公司運作,郭妻在本月初已派出2子1女進入帝國集團擔任董事,並接管業務,自己則親巡酒店、全面查帳,據傳還換掉部分酒店經營管理層,以強力掌控業務。

另外,郭炳湘的紅粉知己唐錦馨幾度想進入醫院探視郭炳湘,也遭到拒絕,吃了閉門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