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es123求職網調查:86%企業在第四季有徵才計畫

2018/09/25 21:36

(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主計總處今天公布8月失業率為3.87%,較7月3.81%上升0.06個百分點,較前一年同月下降0.02個百分點,也創18年來同月新低。而根據yes123求職網統計,高達八成六的企業透露,在第四季有徵才計畫,比例雖然低於前一次調查(7月調查時,比例為91.5%),但仍高於去年第四季的81.4%,創下6年來同期新高。

yes123求職網今公布第四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結果顯示,八成六(86.3%)的企業在第四季有徵才計畫,若以產業別交叉分析,Q4企業徵才意願較高的行業,分別是「批發零售與貿易業」(96.2%)、「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96%)、「傳統製造業」(92.7%),以及「科技資訊業」(88.5%)、「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87.9%)。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預估,在企業調薪部分,上半年應該屬於「高峰期」,下半年開始緩步降溫。至於各大產業在求才方面,第四季仍屬於「內外皆熱」:外銷訂單暢旺到年底;內需消費市場持續回溫,像是週年慶檔期,以及有聖誕和跨年商機加持,勞動市場依舊處於「事求人」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