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HI Vestas 10MW風機上市 打破離岸風機可商用紀錄

2018/09/25 18:47

MHI Vestas今發表首座可商用10MW離岸風機(MHI Vestas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機大廠MHI Vestas(三菱重工維特斯)今天宣布正式發表首款可商用的10MW離岸風機機組V164-10.0 MW,這也是目前首款裝置容量達到雙位數的可成熟商用離岸風機機組,MHI Vestas表示該風機目前已開始銷售,預計2021年起可正式安裝。

離岸風機大廠MHI Vestas為目前台灣離岸風場在地化供應鏈四大主要廠商之一,包括CIP(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旗下三風場達0.9GW,均已宣布採用該公司9MW(V164-9MW)機組。

MHI Vestas今在漢堡舉行的全球風電高峰會上,正式發表首款裝置容量達雙位數的可商用離岸風機,該型號「V164-10.0 MW」裝置容量達每支10MW,代表離岸風機的「雙位數障礙已被打破」。MHI Vestas表示該款風機目前已可進行銷售,預計2021年可正式用於離岸風場安裝;該風機高187公尺,葉片運轉規模達21124平方公尺,較摩天輪「倫敦之眼」更大。

MHI Vestas執行長Philippe Kavafyan說,此款風機發表代表之前無法實現的目標已成為新標準,MHI Vestas很自豪可為離岸風電行業設下新的里程碑。

該型號除裝置容量增加外,以該公司9.5MW機組達到新裝置容量所需的升級也較小,包括效率更強的齒輪箱、部分機械升級以及加強空氣流動以促進變流器冷卻的部分設計。MHI Vestas表示,這些升級即可確保V164-10.0MW可在風速每秒10公尺的情況下全速運轉,並維持25年。

今年各主要離岸風機廠商均著手研發推出8到12MW風機,包括今年3月GE公布將開發史上最大的12MW風機「Haliade-X」,高度達260公尺。而在國產化方面,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上週也宣布可符合亞太地區標準的8MW新款風機「SG 8.0-167DD」風機,將在明年完成設計、2020通過認證並可安裝。

而目前MHI Vestas在台裝設並以國產化供應鏈生產的9MW風機,預計將於2020年正式生產,包括由台塑供應風機葉片原料、中鋼生產該風機平台所需塔座、上緯供應風機葉片製程的複合材料與樹脂原料、天力台中廠生產風機葉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