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足MLCC供應需求 傳村田建新廠 預計提升2成產能

2018/09/25 12:55

傳村田製作所計畫投資400億日圓,在日本島根縣興建MLCC新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汽車電子化、電動車推升車規MLCC需求,導致MLCC供應嚴重不足,為提高產能滿足需求,傳全球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龍頭廠村田製作所(Murata Mfg.)計畫投資約400億日圓(約新台幣108.76億)在日本島根縣興建MLCC工廠。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村田的島根縣新工廠將於下月(10月)動工,預計將於2019年內完工,村田預估在2019年度末(即2020年3月底)其整體MLCC的產能將能提高2成(包含目前村田在福井縣興建中的新廠產能)。

除村田有擴產計畫外,韓商三星電機日前也宣布,將斥資5000億韓元(約新台幣136.81億)建立車規MLCC新產線,計畫於2020年中後量產,企圖拉近與村田在車電上的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