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開戰!美對中2000億關稅今開徵 第三波貿易戰開打

2018/09/24 11:00

美國川普政府今日開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10%關稅,中國也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10%的關稅。(資料圖 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於今(24)日凌晨0點正式開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10%關稅,而也同樣於今日中國開始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10%的關稅,美中第三波貿易戰正式開打。

據《產經新聞》報導,去年中國對美輸出金額約5050億美元,意指此次美對中制裁規模近乎為其中一半,川普政府也表示,若中國報復,將不排除再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關稅。而此次2000億美元商品的制裁中,其中價值500億商品是半導體與高科技相關製品,另外此次制裁中有5745個項目為中國的重點輸出品,如家具與服飾等重要消費財。

報導指出,在消費逐漸蓬勃的年底發動貿易戰,也對美國景氣造成不良影響,美方考量此點,也因此將如Apple watch等智慧型個人商品從課徵對象中排除。而中國為抗議美方的制裁,取消了原訂於本月下旬舉行的部長級貿易協議,美中兩大經濟組織已無退路,進入全面對抗的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