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飆漲 伊朗稱都是川普發推惹禍

2018/09/24 10:40

伊朗駐OPEC代表阿德彼利再度表示,川普不斷發推是造成國際油價上漲的原因之一。(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川普前陣子才發推要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立刻調降油價,並立刻收到短期效果。不過伊朗方面認為,川普不斷地在推特上發文,才是油價飆高的背後主因。

伊朗駐OPEC代表阿德彼利(Hossein Kazempour Ardebili)對《CNBC》陳述了這個想法,認為川普意圖將政治力介入OPEC中,並期望藉著降低油價來從中獲取利益。阿德彼利表示,川普團隊的行為實際上才是讓油價上升的根本,因為現今的基礎甚至不能保證讓油價維持在同一個水平上。「如果他們安靜,油價將會降低,我對此非常有信心。」阿德彼利說道:「我在此呼籲他(川普)保持安靜,不要再發推特文,這將會使你看見更好的價格。」

這已非頭一次阿德彼利要川普「安靜」,今年7月底時阿德彼利才對川普說了一樣的話,當時川普在推特上要求立刻調降油價,而油價不降反升約10美元。近日川普再度發推,斥責中東地區不應接受美國保護之餘,又聯合抬升油價,要求OPEC壟斷國「立刻降低油價」,為此阿德彼利再度跳出來發話。

川普過去多次批評OPEC是國際油價的「壟斷集團」,稱OPEC故意讓油價上漲,而OPEC則回應他們是在維持市場平衡和穩定。

阿德彼利認為華府對於伊朗、OPEC施加的政治壓力越來越高,此事不應該被認可。他認為美國正在用石油當武器,來介入伊朗的國際議題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