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鏽鋼條反傾銷調查 華新麗華、榮鋼恐被韓國課臨時稅

2018/09/22 15:50

經濟部貿易局指出,韓國貿易委員會(KTC)對我不鏽鋼條反傾銷調查,華新麗華、榮鋼恐被韓課臨時稅。(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韓國日前對我國產製不鏽鋼條(Stainless Steel Bar)展開反傾銷調查,經濟部貿易局指出,韓國貿易委員會(KTC)本月20日初步裁定我國及義大利有傾銷事實,對韓國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KTC向韓國企劃財政部建議對我國廠商華新麗華、榮鋼公司課徵約一到兩成的臨時反傾銷稅,預計1個月內決定是否對我課徵臨時稅;貿易局轉述,廠商雖有預期但稅率偏高,官員指,最糟的情況恐要放棄韓國市場。

這次遭韓國調查的不鏽鋼條,用於尖端精密產業、汽車零件、化學機械、飛機零件、醫療設備及建材等。

根據韓國海關統計,去年韓國自我國進口不鏽鋼條約2595萬美元,占韓國進口市占17.97%,僅次於日本的24.32%,為韓國第二大進口國。官員指,日本已被韓國課徵關稅,但因其商品的品質佳無法取代,仍是韓國進口第一大國,但台灣恐與韓國當地業者發展相當,競爭激烈。

KTC向韓國企劃財政部建議對我華新麗華、榮鋼公司及其他供應商分別課徵9.68%、18.56%及13.27%臨時反傾銷稅,對義大利產品則建議課徵11.02%至13.08%臨時反傾銷稅。

貿易局轉述業者意見,廠商雖有預期韓國調查單位將建議課徵臨時反傾銷稅,但建議的稅率比業者預期還高;官員指出,根據KTC建議的臨時稅率9.68%、18.56%及13.27%分析,廠商利潤將被吃掉一到兩成,最糟的情況恐會放棄韓國市場。

相關受調廠商已表示,將積極配合韓國實地調查及出席公聽會等,希望終判時能爭取對我產品課徵較低稅率,貿易局也訂有相關補助辦法,提供相關案件應訴費用補助最高4成、300萬元為上限。

根據韓方審議進度,未來3個月(必要時可延長2個月)將進行實地調查及召開公聽會,預計最快明年1月、最晚3月作出最終裁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