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記憶體價跌 傳三星擬降低晶片產速

2018/09/21 18:36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擬刻意降低晶片生產速度來維持價格。(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半導體產業競爭越來越激烈,《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INICS)將降低晶片生產速度以維持價格。

據《彭博》報導,三星今年稍早才預期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量成長速度將達20%,NAND快閃記憶體則成長40%。但有消息人士指出,該公司認為,降低晶片生產速度將使晶片製造商削減設備和材料訂單等投資,同時限制供應並推高價格,因此,預期DRAM產量成長速度將不到20%,NAND則為30%。

對此,三星僅表示「我們根據市場供需情況靈活地管理容量」

彭博情報(Bloomberg Intelligence)駐香港分析師Anthea Lai認為,若三星如實削減DRAM產量增長,就意味著該公司目前對寡頭壟斷市場的情況感到滿意,因其更傾向於保持供應緊縮和高價格,而不是透過低價佔據市場份額,也因此DRAM價格保持強勁的可能性更高。

據了解,三星是全球最大NAND和DRAM製造商,與SK海力士及美光科技共同供應智慧型手機等數據儲存設備的內存晶片。此外,半導體部門也是該公司最賺錢的業務,其2017年創造了35.2兆韓元的營收,較前年同期增長1倍多,更使三星營收達到創紀錄水平。

受此消息影響,三星股價20日下跌7.3%,美光則上漲4.8%,和東芝在閃存記憶體有部分合資的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也上漲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