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套!比特幣平台提控管機制 超商可現金購買

2018/09/20 20:25

金管會日前要求「虛擬通貨」交易必須採「實名制」,這項禁令將可以獲得解套(美聯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金管會日前要求「虛擬通貨」交易必須採「實名制」,使得超商面臨無法代收民眾以現金購買比特幣;不過,虛擬通貨平台業者已經向金管會說明,透過控管機制,即使用現金在超商購買也能確認個人身分,因此,金管會同意平台業者若能訂好風險控管,就可在超商交易。

所謂「實名制」,就是要確認購買人的身分,由於超商也是比特幣等虛擬通貨的重要購買管道之一,不過,若採取現金交易,就無法得知交易者身分,等於無法做到「實名制」。

目前主要有兩家虛擬通貨平台分別與兩家超商合作,分別是全家與BitoEx(幣託)合作、萊爾富與MaiCoin合作。金管會過去曾經指出,雖然不是超商的主管機關,但可以透過銀行端進行控管,也就是若超商不配合實施實名制,就拒絕讓其開戶。

不過,金管會這項禁令將可以獲得解套!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透露,日前某家虛擬通貨業者向金管會溝通,在超商交易還是可以做到實名制交易;首先是,要買比特幣,民眾必須下載錢包,這就讓業者可以辨識個人的身分。

其次,業者也會訂出風險控管的門檻上限,比如BitoEx就訂出交易限額,單一個人在超商交易金額一日不得超過10萬、同一間超商不得超過2萬元。

顧立雄表示,平台業者都很有信心採用「實名制」,因此,我們也請平台業者做好風險管理,並且也請銀行公會制定「自律規範」,讓虛擬貨幣的實名制能夠落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