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過房屋稅衝擊 北市4大豪宅2年賣掉近50戶、逾120億元

2018/09/19 19:39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走過4年前高額房屋稅衝擊,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紀錄,北市四大熱銷豪宅「天鑄」、「西華富邦」、「和平大苑」以及「文心信義」等,2年賣掉近50戶,累積銷售金額逾120億元。

4年前北市豪宅受到建物構造單價、路段率大幅調高,再加上豪宅稅加成,導致豪宅房屋稅大幅加重,讓當時買氣幾乎陷入慘澹,甚至讓當時預售中的指標豪宅案選擇讓利出售。

不過,隨著去年北市府祭出建物構造單價「分6年分段緩漲」機制,再加上去年5月股市站上萬點後維持至今,促使北市出現四大熱銷豪宅,分別是「天鑄」、「西華富邦」、「和平大苑」以及「文心信義」,2年內合計賣掉近50戶。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自2017年至今,北市天母豪宅「天鑄」成屋後,已經揭露近20戶成交資訊,累積揭露總金額近50億元,其次是大直豪宅「西華富邦」近2年累積揭露9戶,其中包括1戶預售買進屋主轉手戶,累積揭露總金額近20億元。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自2017年至今,北市天母豪宅「天鑄」成屋後,已經揭露近20戶成交資訊,累積揭露總金額近50億元。(記者徐義平攝)

近2年揭露最多戶豪宅是「天鑄」 成屋後累積銷售近50億

至於,大安區豪宅「和平大苑」近2年累積揭露8戶,累積揭露總金額近20億元,不過,據悉,該豪宅今年已經賣出15戶,累積近40億元的銷售總額,此外,信義計畫區豪宅「文心信義」近2年也累積揭露7戶,合計揭露總價近35億元,總計四大熱銷豪宅累積揭露金額已經突破120億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這波股市上漲,與內資相關的櫃買指數也寫下近年新高,代表台股的專業投資人也收入豐厚,反應在房市則見到豪宅市場億元交易回溫,可能有些資金開始轉進房市。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去年以來豪宅市場動起來,主要有六大因素。首先,2017年陸版肥咖條款上路,緊接著全球CRS啟動,讓台商、境外、海外多路資金流回台灣房產市場避稅。第二,新世代豪宅有更好的建築規劃、社區服務,吸引豪宅換屋族群進場。第三、新豪宅價格未再創新高,自住買方承購意願高。第四、股市大好,資產配置部位需調整,豪宅相對抗跌,且資金去化量大。第五、利率超低、持有稅止漲,購屋不確定性降低,豪宅市場利空出盡。第六、高價新案即將開盤,帶動價格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