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境外基金規模失血逾600億元 減幅創2月以來最大

2018/09/19 18:32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8月境外基金規模失血逾600億元。圖為投資人買基金示意圖。(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受到國際市場雜音影響,8月境外基金規模回落至3.48兆元,較前月縮水664億元,創下今年2月以來最大單月失血。進一步觀察各資產類別,波動加大讓股債基金規模縮水,僅平衡型基金買氣逆勢加溫,顯見民眾仍存有風險意識。

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以及土耳其股債匯市大震盪等國際事件影響,國人投資信心也跟著滑落,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顯示,8月股票型基金和債券型基金規模同步出現縮水,分別較上個月大減328.12億元和499.66億元,是8月整體境外基金規模驟減的主因。

不過,面對8月市場投資逆風,平衡型基金買氣卻不受影響,平衡型基金8月規模單月大增144億元,整體平衡型基金累計規模進一步攀升至5252億元,為8月基金規模增加最多的資產類別。

若將時間進一步拉長來看,今年市場消息多空雜陳,波動加劇,也讓前8個月各類型基金規模消長各見,其中,高收益債今年來規模大減逾千億元,是拖累整體基金規模縮水的元凶。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分析,美國總統川普今年來政治動作不斷,不論是美中貿易戰,還是對土耳其和伊朗的經濟制裁,都讓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度明顯走高,進而影響整體投資信心,中長線來看,貿易戰議題恐隨11月登場的美國期中選舉延長至下屆總統大選,並成為持續牽動金融市場波動度變數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