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再升級 對中國來說這個「內憂」比外患更危險

2018/09/19 17:00

中國正面臨內憂外患的困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再次升級,本週一(17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於下週(24日)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當前中國除面臨外患美國關稅威脅外,也面臨其國內經濟恐出現停滯性通貨膨脹的隱憂。

根據《看中國》報導,比起外患美國,中國所面臨的內憂恐更來的嚴重危險。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8月份中國經濟狀況資料顯示,中國物價漲幅持續擴大,這讓中國擔憂該國經濟出現停滯性通貨膨脹問題。

停滯性通漲,在經濟學中,特指經濟停滯(stagnation),即失業及通貨膨脹同時持續增長的經濟現象,通俗的說就是指物價上升,但經濟停滯不前的情況。當前的中國經濟已出現消費疲軟、投資下滑等下行風險,倘若現在連外貿出口也遭到限制,那麼中國停滯性通貨膨脹恐將爆發,且倘若中國又跟隨美國腳步,以升息抑制通膨,將對本就低迷的中國經濟造成更嚴重的衝擊。

該報導指出,一旦中國經濟陷入經濟停滯泥淖,那麼政策干預將變的異常艱難,以日本為例,該國經濟曾一度陷入類似經濟停滯的泥潭長達近30年之久,直到現在日本仍未徹底擺脫該泥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