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沒贏家? 這區域有望漁翁得利

2018/09/19 15:17

東南亞可能成為美中貿易戰的避風港。圖為今年8月舉行的東協峰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專家預測,美中貿易戰中「沒有贏家」,但隨著貿易戰延長,許多公司都開始考慮將在美國、中國的業務移至東南亞,東南亞可能成為貿易戰風暴的避風港。

《彭博》今(19)報導,東南亞地區正視美中貿易戰延長為獲利機會,出於美國沃爾瑪計劃今年和2019年的出口增長30%,越南家具生產商「Phu Tai Corp.」總幹事Nguyen Sy Hoe表示,將在越南平定省投資約1000萬美元擴建兩個工廠,並升級同奈省工廠的生產線。

Hoe表示,美中貿易戰「是增加對美出口的好機會,因為我們會從美國獲得更多訂單」,並稱鑑於美中貿易戰升級,「許多美國進口商正轉向從越南進口」。

《彭博》指出,香港貿易發展局也認可東南亞的影響力,該機構研究總監Nicholas Kwan在本週2稱,東南亞地區是「經濟發電廠」,並認為港企可將東南亞地區作為貿易戰緊張局勢中的避風港。

而東南亞國家由於生產成本低和生產工廠良好,成為吸引新工廠設廠的天然磁鐵,其中5大經濟體的平均增長率穩定,達5.3%,業務經營難度降低,且有地理位置接近中國的優勢。

而另據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9月13日公佈的調查結果,中國430多家美國公司中,約有1/3已經或正考慮將生產基地轉移出中國,東南亞正是他們的首選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