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本幣疲軟 拖累咖啡豆期貨價格創13年新低

2018/09/19 15:09

今年以來,阿拉卡比咖啡價格已經下跌超過20%。圖僅示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西本幣雷亞爾一直以來與咖啡價格有著緊密相關。近來雷亞爾走勢疲軟,也連帶影響到阿拉比卡咖啡期貨價格,昨(18)日阿拉比卡咖啡期貨盤中一度觸及2005年12月以來最低的95.10美元。市場認為,雷亞爾後續恐受到即將到來巴西總統大選影響將繼續波動,甚至可能還會進一步走弱,預測阿拉比卡咖啡價格恐將再次被拖累。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目前巴西咖啡產量創新高,達到5990萬袋(每袋60公斤)的歷史高位。但近期持續走強的美元,抑制咖啡豆買盤需求,在供給量及購入成本同時增加下,使得咖啡豆價格往下跌。而持續走低的咖啡價格,也成就一場咖啡空頭的盛宴,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截至上(8)月底,做空阿拉比卡咖啡價格的規模創下歷史紀錄達近9萬份合約的水準。

另外,隨著10月巴西總統大選將至,市場認為雷亞爾將因大選前景撲朔迷離,恐進一步走弱,恐連帶拖累咖啡價格。

根據《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指出,儘管國際咖啡豆價格大跌,但消費者仍卻無感。荷蘭合作銀行表示,國際咖啡豆價格雖大跌,但今年來美國市面上單杯咖啡售價平均只下跌約4%,烘焙過的咖啡豆及咖啡粉價格也僅僅下跌約1%,所以才讓消費者感受不到咖啡豆價格有大跌的感覺,更別說想要從中受惠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