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關稅反擊 川普砲轟干預選舉

2018/09/19 11:07

川普推特砲火攻擊中國600億美元關稅。(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即將進入新階段,兩國近日宣佈相互施加新一輪關稅。而面對中國的報復性關稅,川普則砲轟中國是在藉由關稅打擊美國農業,進一步影響美國的期中選舉。

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寫道中國的反擊聲明,正是想藉由打擊他的票倉來影響選情,文中點出受打擊的對象包含美國農民、牧場業者、以及農牧業相關產業人員。而對於中國的反擊,川普也寫道這些美國人民都是偉大的「愛國者」,「他們完全明白多年來中國在貿易上佔盡美國便宜,他們也了解我是唯一知道該如何阻止的人。」

川普在文末寫道,如果中國真的把美國農、牧業者當成目標,美國將會迅速的對中國實施強力的報復行動。該則推文內容已非川普首次威脅中國,日前他就對媒體表示,如果美農成為中國的關稅目標,接著新1輪的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29兆)關稅將會實施。

中國於昨日宣佈對美國實施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商品的關稅反擊,分別對對3571項及1636項商品加徵10%和5%關稅,實施日期為今年9月24日。根據中國財政部早前公佈的商品清單,包含了帶骨羊肉、加工牛肉、蜂蜜、填充用羽毛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