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貿易戰 傳美國令2大中國官媒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2018/09/19 09:10

在美中貿易戰升級之際,美國持續出招,知情人士稱,美國司法部已下令2大中國官媒要註冊為「外國代理人」。(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升級之際,美國持續出招,知情人士稱,美國司法部已下令2大中國官媒要註冊為「外國代理人」,持續加強抵抗海外勢力在美國的影響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被下令要登記為外國代理人的中國官媒為《新華社》(Xinhua)和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電視網《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CGTN前身為中國央視的外語國際頻道。

新華社、CGTN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皆對此事沒有回應。

外國媒體被美國當局要求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非首次,去年美國情報機構便指控俄國當局利用國營媒體進行宣傳,因此要求《今日俄羅斯》(RT)的美國分部要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這種登記不僅僅是象徵性的,在註冊之後,RT失去了美國國會的新聞證書,這限制了其作為媒體可接觸美國國會議員,或是其他美國官員的權利。根據近期的國會名單,新華社和CGTN擁有這樣的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