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有相對優勢 童子賢籲:政府應鼓勵台商回台

2018/09/19 07:33

童子賢表示,觀察相對工資及貿易條件落差,台灣反而可以凸顯優勢,建議政府應鼓勵海外台商回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甚鉅,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表示,觀察相對工資及貿易條件落差,台灣反而可以凸顯優勢,建議政府應鼓勵海外台商回台。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童子賢以和碩為例,指出和碩在今年開始以台灣廠房為替代方案,買下網通設備業者艾銳勢的新店廠房,目前以少量多樣方式,生產彈性運用的高附加價值產品為主。

童子賢指出,過去台商頻頻到海外設廠,但如今海外據點的人力成本、土地取得都無法和以前相比,呼籲政府應鼓勵台商回台,就目前的生產及貿易條件來看,台灣反而有相對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