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休族勞工可保職災保險 目前有29萬人加保

2018/09/18 19:44

勞保局今天指出,退休族勞工可保職災保險。(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已邁向高齡化社會,越來越多已領勞保老年給付的退休族,因為經濟因素重新投入職場。勞保局表示,為保障這些勞工,雇主可為其申請參加勞保的職業災害保險,即使是超過65歲、已領取其他老年給付者,也可申報。根據統計,今年7月有申報的人數約29萬5587人,其平均薪資約2萬7659元,未申報者勞保局也會發函建議參加。

勞保局指出,退休後重返職場的勞工雖不能再參加勞保的普通事故保險,但仍可申報職業災害保險,即使是雇用65歲以上、已領取公教人員保險養老給付、軍人保險退伍給付、老年農民福利津貼、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給付的勞工,也適用職災保險,提醒雇主留意。

勞保局納保組組長劉金娃表示,根據統計,今年7月已領取老年保費又再申報職災保險的勞工,人數約29萬5587人,其中一般公司約27萬5634人、職業工會約1萬8258人、漁會約1165人、職訓機構約503人,這些人的平均薪資為2萬7659元;另申報勞保的保人平均薪資約3萬1472元。

劉金娃也說,勞保局資料顯示,有提撥勞退金卻沒有申報職災保險者,約有4840人,為勞工申報此項保險每月的保險費僅約66元,但可讓勞工更有保障。

勞保局另外也提醒,雇主申報已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或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的員工參加職業災害保險時,應填具「職業災害保險加保申報表」,並正確勾選申報表內「已領取社會保險給付之種類」的欄位,不要再使用一般勞工保險加保申報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