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家德車廠排放數據疑造假 歐盟:調查是否串通

2018/09/18 18:46

歐盟競爭委員會今(18)表示,將開始調查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戴姆勒公司和福斯汽車等,是否可能「串通」好規避開發低汙染技術。圖為寶馬車標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媒《Bild am Sonntag》日前報導,福斯集團工程師透露,福斯、奧迪、保時捷部份汽油車款,可能也涉及排氣造假。歐盟競爭委員會今(18)表示,將開始調查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戴姆勒公司和福斯汽車等,是否可能「串通」好規避開發低汙染技術。

《Marketwatch》今(18)報導,在德媒《Bild am Sonntag》批露德國福斯、奧迪、保時捷部份汽油車款,可能涉及排氣造假後,歐盟競爭委員會今表示,正調查德國寶馬、戴姆勒、福斯和奧迪公司,是否相互勾結,規避開發和推出減少有害廢氣排放的技術。

歐盟競爭專員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如果證實上述5家車廠相互勾結,「就算製造商已掌握低汙染技術,也可能讓消費者無法購買污染較少的車」。

歐盟競爭委員會稱,目前階段還沒有任何跡象表明,5家車廠在使用非法設備,欺騙排放測試方面相互協調。

德國福斯汽車於2015年承認,在將近1100萬輛柴油動力車上裝配軟體,讓該公司在排放測試中作弊,使車輛測出較低的二氧化碳排氣量、耗油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