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巨頭失寵 王岐山貿易戰作用有限

2018/09/18 11:00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川普加稅前,找來了華爾街高層會談,如今看來,其發揮的作用似乎極為有限。(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總統川普今宣佈,24日起對中國價值2千億美元商品課稅10%,預計明年1月1日調升為25%。雖然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川普加稅前,找來了華爾街高層會談,如今看來,其發揮的作用似乎極為有限。

《紐約時報》17日報導,美國華爾街高層17日與習近平的得力助手王岐山會面,這些高層來自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試圖緩和美中貿易戰。

早在週日(16日),這些高層就已至北京與中國官員、前官員和銀行家會面,這場會議由中國央行前行長周小川和前高盛總裁桑頓((John Thornton)組織,但由於會議召開倉促,大多數公司派出的人員層級有限。

而與會的中國官員傳出有中國央行行長易綱、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以及財政部副部長廖珉等人,這些人被視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重要幕僚。

但隨著今天川普宣佈加稅,會議的效果似乎不太明顯。

《紐約時報》報導稱,長期以來華爾街一直押注中國,像是在中國加入WTO、中國未被列入匯率操控國等議題上,華爾街高層影響了美國政府的決定,但如今這些金融巨頭在這次貿易戰卻無足輕重,只因川普的鷹派貿易要角與政策,目前更獲民主、共和兩黨的支持,且美國經濟幾乎沒有被貿易戰破壞的跡象,市場繼續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