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國資又入手上市公司 雷科防務大股東將變更

2018/09/17 16:27

中國又有上市公司變身國資企業,雷科防務最大股東將變更。(圖擷取自雷科防務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又有上市公司變身國資企業!江蘇雷科防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雷科防務)17日中午發出公告,指出公司最大股東擬將股份轉讓給北京青旅中兵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等企業, 將導致大股東變更。此舉意味著中國國資又入手了1家上市公司。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雷科防務公告指出,公司最大股東「常發集團」擬把持有的全部股份,共1.91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6.74%,轉讓給北京青旅中兵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等企業。

公告指出,由於涉及國有企業,審批環節較多、工作量較大,尚存在不確定性,因此依規定公司在17日開市起停牌,5個交易日後申請復牌。

雷科防務為中國毫米波雷達龍頭企業,經營範圍主要包含衛星導航定位接收儀、雷達和配套設備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來,雷科防務股價累計下跌超過40%。

北京青旅中兵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則由中青北鬥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兵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厚土開金企業管理中心共同投資,持股比例分別為38%、37%和25%。

中國國資企業今年以來持續加快進入中國上市公司,今年以來已有20多家A股上市公司正在或已完成國資控制權交易,根據券商中國統計,光在9月上半月,就有6家上市公司計畫向國資轉讓股份、控制權,而這波頻繁進駐,主要是因為上市公司紛紛陷入資本問題,才會投身國資懷抱。

中國又有上市公司變身國資企業,雷科防務最大股東將變更。(圖擷取自雷科防務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