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三併老二? 傳聯電可能併購格羅方德

2018/09/15 17:35

有消息傳出,ATIC正為格羅方德尋找潛在買家,其中,聯電可能有意收購。(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第2大晶片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先前宣布將無限期暫緩7奈米計劃,有消息指出,持股9成以上的阿布達比創投基金(ATIC)正在為格羅方德尋找潛在買家,其中,全球第3大晶片代工廠聯電(UMC)有意收購。

據微信公眾號《芯榜》報導,面對格羅方德退出7奈米計畫,讓競爭對手逐漸超車,有消息指出,ATIC意識到晶圓廠不是光燒錢就可存活的行業,使ATIC開始為格羅方德尋找買家,希望在該公司價值下跌前趕緊賣出。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聯電已表示,不評論市場謠言,如有進行收購,會依規定對外公告。

報導也指出,聯電若持有CMOS、FinFET和FD-SOI等產品,更可望在業界保持領先,

報導也引述多位中國半導體投資人指出,事實上,中國對於對格羅方德的晶圓廠很有興趣,其中包括大基金、紫光、中芯國際等都有意接觸,但受限於併購需看美國臉色,即便有興趣,也無力出手,但台灣聯電若出手,可望消除美國疑慮,加上背後有中資支撐,可創造3贏的局面。

報導也指出,聯電長期以來與中國關係良好,蘇州設立的和艦科技將聯合廈門聯芯集成、IC設計服務公司聯暻半導體一併在A股上市,使其取得更多資金來源,提升資產規模擴充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