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ouTube使用行為大調查:7成受訪者天天看 平均花2.5小時

2018/09/14 17:04

YouTube大中華區與韓國策略合作夥伴總經理徐潢旭、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文化部次長丁曉菁、Ipsos 台灣董事總經理錢志遠、TOYOTA車輛營業本部劉傳宏本部長。(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YouTube年度盛事 YouTube FanFest 將於明日(9月15日)首次登台,在台北花博爭艷館上場,今天Youtube率先公布今年用戶使用行為大調查,結果超過2000位16到64歲受訪者中,不但超過9成網友1個月內看過YouTube,平均每週觀看時數,更從去年的14.6小時,上升到16.4小時,平均每人每天花將近2.5小時觀看YouTube,其中以16到24歲年齡層的網友觀看時數增長幅度最大,達20%。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指出,台灣地區訂閱數突破十萬的頻道數,成長超過90%,從去年底從200多個頻道成長至今380個頻道。(記者陳炳宏攝)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指出,台灣地區訂閱數突破十萬的頻道數,成長超過90%,從去年底從200多個頻道成長至今380個頻道,平均每3天就有兩個頻道突破十萬訂閱。

陳俊廷也表示,YouTube不限時間地點隨時可觀看、任意選擇且充滿豐富各式內容的網路影音,也逐漸成為觀眾影音觀看主流,並透過原創、多元以及社群連結性的影音內容吸引著台灣觀眾的眼球與高黏著度。

這份由Google與台灣市場研究公司Ipsos合作進行的《YouTube使用行為大調查》,總共調查2270個樣本,對象包括美妝、餐飲、科技、汽車、金融、電信、家庭、個人護理、與育嬰等類別消費者。

Ipsos 台灣董事總經理錢志遠說明:「台灣有超過90%的Y世代網路人口至少一個月造訪YouTube一次。(記者陳炳宏攝)

Ipsos台灣董事總經理錢志遠指出,根據國發會年初的資料顯示,55歲以下上網率是96%,40歲以下則是99%,50到54歲上網率84%,55歲到65歲上網率是62%,顛覆過去刻板印象年長者不上網的印象,這些70歲以下已經不適合稱銀髮族,而是樂齡族。

以過去1個月看過YouTube的比例來說,已經達到93%,1個星期看1次的比例也達到90%,而每天看的比例,更是從去年63%到今年71%,錢志遠表示,這顯示7成的網友每天觀看Youtube,已經變成生活日常習慣,另外45到54歲的年齡層,觀看比例也上升17%,年齡界限越來越模糊。

此外,錢志遠更強調,55到64歲族群,超過8成的人每個月看Youtube,超過4成的人,每天看1.5小時,所以想當YouTuber的創作者,不要每天只想到年輕粉絲,其實這些中、高年齡族群,也每天掛在網路上,如果針對他們設計節目,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報告也指出,7成網友看過YouTuber創作節目,6成訂閱粉絲在受到通知後,24小時內會上網觀看,受YouTuber影響購買決定的網友,更超過8成。

這份報告總結,YouTube已經成為台灣關注的主流平台,所有年齡層都受其影響,尤其不同面向內容,都影響消費者的生活決策,這是不可忽視的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