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返中質疑未減 16美議員聯合要求安全說明

2018/09/14 14:48

美國16名跨黨派國會議員13日聯名至信Google,要求該公司說明,若未來將進入中國市場,是否會遵守中國的網路審查和監管政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Google8月傳出計劃推出「閹割版」搜尋引擎重返中國,僅管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澄清Google要重返中國市場「還差得遠」,但美國16名跨黨派國會議員13日聯名至信Google,要求該公司說明,若未來將進入中國市場,是否會遵守中國的網路審查和監管政策。

《路透》報導,對於Google日前傳出重返中國的傳聞,美國16名跨黨派國會議員13日聯合至信Google詢問,若該公司重新進入中國市場,是否會遵守中國的網路審查和監管政策。議員們在信中表達對於用戶安全的擔憂,向Google問及「是否會確保居住在中國的中國公民或外國人、包括美國人,不會被Google APP監控或定位」。

簽屬信件之1的民主黨人David Cicilline另在推特上表示,「Google不應該幫助中國,打擊言論自由和政治異議」。其他簽名者包括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

《路透》指出,若中國允許Ggoogle進入市場,國會議員的質疑將增壓力,迫使Google對外說明該公司保護用戶安全的預防措施。前Google研究員Jack Poulson表示,在他離職前,Google高管在公司會配合中國網路監管到何種程度上,並未做出清楚說明。

Google拒絕就國會議員的信件或前員工的言論發表評論,但聲明表示,該公司多年來一直投資幫助中國用戶,並稱正在探索中國搜尋業務,但搜尋引勤未準備好在中國上架。

而8月約有1400名Google員工連署抗議信函,對於Google似乎有意遵守中國審查要求,表示公司應公開透明,以便讓員工理解其工作的倫理後果;國際特赦組織(AI)、人權觀察組織(HRW)、無國界記者(RSF)等14個國際人權組織,也聯合向Google發出公開信,希望Google能取消為中國開發審查版搜尋引擎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