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為臺北榮總打造AI照護場域 升級高齡健康照顧品質

2018/09/14 13:00

宏碁為臺北榮總日間照護中心打造AI照護場域,引進人臉辨識、空氣品質感測等功能。(宏碁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為提升高齡民眾之健康照護品質,宏碁(2353)價值創新中心攜手宏碁子公司智聯服務,為臺北榮民總醫院日間照護中心打造AI照護場域,由宏碁提供包含人臉及行為辨識解決方案之智慧監控系統,並建置包括攝影鏡頭、工作站、空氣品質監測器等硬體設備,協助照護中心為院友提供及時的協助和無微不至的照護,同時提升管理效率和照護品質。

智聯服務董事長施宣輝表示,為智慧城市打造完整的健康照護服務是宏碁在智慧醫療領域的使命,台灣在高齡與健康研究領域已投入相當長的時間,是亞洲高齡醫學的重要基地,這次宏碁與臺北榮民總醫院日間照護中心攜手合作,運用宏碁深度學習的技術打造AI照護場域,定能為台灣高齡健康照護立下新的典範。

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人工智慧未來可望應用在精準醫療、輔助診斷、藥物研發、醫學影像及健康管理等領域。榮總日照中心感到很榮幸能與宏碁公司在智慧醫療上密切合作,特別是在高齡醫學上多項價值醫療照護的開發。

此次宏碁為臺北榮總日間照護中心提供基於人工智慧的深度學習技術,打造臉部辨識和人員及物件偵測等應用,深度學習的技術可模擬人腦使用複雜多層次的類神經網絡,處理和分析大量的影像資料,還可追蹤移動的物件,發現異常事件,產生警示與提醒,應用在臺北榮總日間照護中心,將能在到院和離院時識別院友身分,還可以透過人工智慧進行行為的觀察,提早發現一些症狀的改變。

除了人工智慧在日間照護中心的應用外,宏碁在榮總高齡醫學中心、高齡醫學門診及病房、日間照護中心等場域,建置空氣品質監測器,並提供完整有效的空氣品質監測方案,用智慧的解決方案替長者打造優質清淨的醫療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