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沒人敢買 傳2艘伊朗油輪已海上漂泊1個月

2018/09/13 17:46

受美國制裁影響,傳伊朗2艘裝載凝析油油輪已在外海漂泊1個月。(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5月退出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誓言要讓該國原油出口歸零。面對美國制裁,現有消息傳出,伊朗原油需求下降,有2艘裝載凝析油的油輪已在阿聯酋外海滯留至少1個月。

據《路透》報導,隨著美國制裁力道加劇,使伊朗原油需求急遽下降。根據業內人士與船運數據指出,2艘裝載240萬桶南帕爾斯凝析油自8月以來便滯留在阿聯酋外海。其中,Felicity號巨型油輪8月初在伊朗阿薩魯耶(Assaluyeh)港裝上凝析油駛往阿聯酋Jebel Ali港口,但自8月7日抵達杜拜附近的轉運區域後,便一直停留在那。而另1艘Salina號也在阿薩魯耶裝船,自8月17日後也滯留在相同區域。

有消息指出,阿聯酋政府已要求阿聯酋國家石油公司(ENOC)從其他國家進口,以替代伊朗供應。據了解,阿聯酋在制裁生效前,就已打擊與伊朗有關的石油和金融活動。對此,伊朗石油公司(NIOC)和阿聯酋國家石油公司都未做出回應。

此外,在美國威脅將對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實施制裁之際,南韓、日本等國已停止與伊朗貿易,而不顧美國制裁的中國也因夏季使需求量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