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干政外企 川普行政命令正式簽署

2018/09/13 09:51

川普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對干涉美國政治、選舉的外國勢力提出經濟制裁。(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昨日(12日)外國媒體報導,川普擬針對干預美國政治、選舉的外國企業或個人採取制裁措施,並於今日簽署行政命令。而今川普正式簽署了這項行政命令,這也代表著今年11月的期中選舉一旦有外國人介入選舉,美國即可對其發動制裁。

川普簽完行政命令後並未召開記者會,僅在聲明中表示:「如同我之前陳述的一樣,美國不會容忍外國任何方法來干涉我們的選舉。」

關於行政命令中的制裁內容,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說道,制裁包含了凍結資產、禁止外匯交易、限制進入美國金融體系、以及禁止美國公民投資干涉政治的企業。波頓另外提到,如查出外國干涉事實,制裁可能會在選舉期間發動,也可能會在選舉後才啟動,端看證據蒐集的情況而定。

不過對於期中選舉前8週才簽署這項行政命令,美國國會有議員表示不滿。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Marco Rubio以及民主黨議員Chris Van Hollen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川普的聲明證實外國干政的威脅存在,但這項制裁效力遠遠不足以對付干政的外國勢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