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收購案延宕近2年後破局 恩智浦的下一步…

2018/09/11 22:24

高通收購案破局,恩智浦必須贏回市場信心,執行長克萊默表示,除了持續經營車用晶片外,也將在今日向投資人解釋公司近期變革。(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2016年10月高通宣布併購案開始,恩智浦執行長克萊默就被下了禁言令,近2年裡,克萊默皆未召開電話會議或與分析師會面;如今收購案破局,克萊默必須贏回市場信心,除了持續經營車用晶片外,克萊默將在今日向投資人解釋公司近期變革。

《華爾街日報》昨(10)日專訪克萊默(Rick Clemmer),他表示,恩智浦是一家運作良好的企業,不需要重大改革,並稱公司將持續專注於發展車用晶片。

克萊默並將在今(11)日向投資人解釋近期公司變革,包含減少一層管理階層、整併2大部門,及以新產品進入電動車市場等措施。

此外,收購案破局獲得的20億美元分手費,一部分將用於發放現金股息,目前Q4現金股息設定為每股0.25美元。

另一部分,克萊默表示,為說服投資人他與管理團隊將持續經營恩智浦,恩智浦已經承諾將2億美元用於激勵現任管理團隊留任至少3年。

5月時,中國為爭取解除中興通訊禁售令,「高通-恩智浦收購案」看似露出一絲曙光,但當時克萊默仍要求團隊擬訂B計畫,防止交易案破局,克萊默表示:「雖然我們認為這是浪費時間,但受貿易衝突影響,備案顯得更加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