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貿易協商 最快11月達初步共識

2018/09/11 16:42

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右)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歐盟貿易紛爭未完,為此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昨日(10)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會面,繼續兩方之間的貿易會談,同時化解7月份的誤會。而今消息傳出,美國和歐盟有望在11月時,達成初步的貿易共識。

本次會面為美歐在7月底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出訪美國後,兩方首次貿易協商,會議雙方就關稅、貿易壁壘問題討論。美國貿易代表團隊認為,雙方進行了有建設性的會面,預計9月底馬姆斯特羅姆、萊席爾會再次會面、10月份將由美歐專家會面,討論哪些關稅可以取消,最快11月就可以達成初步貿易共識。美國貿易代表也發聲明指出,希望兩方可以盡早解決關稅問題。

上一回容克與川普達成「零關稅」的框架共識,但其中未包含關鍵的汽車關稅,爾後就在川普以汽車關稅威脅歐盟後,雙方再度交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