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股災底只是時間問題」 中國股市創2年半新低

2018/09/11 16:02

上證指數今日盤中急跌,一度創下兩年半新低,距離「股災底」低點僅一步之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疑慮持續影響中國股市,滬深兩市今天持續走弱,午盤傳出鋼鐵限產政策放寬等消息,導致上證指數急跌,盤中一度跌破兩年半新低,距離「股災底」低點僅一步之遙。

上證指數今天走勢震盪,但午盤受利空消息影響出現急跌,一度跌至2653點,再創自2016年2月29日新低,但在尾盤拉升幫助下,終場僅下跌4.68點,跌幅0.18%,收在2664.80點,同樣是逾2年半新低,仍持續接近2016年的「股災底」2638點。

深圳成分指數在昨日刷新近4年低點後,今天則震盪後收紅,收在8168.10點,上漲9.61點或0.12%。

滬深兩市頻頻下探低點,連券商也看衰後市。湘財證券認為,市場仍將維持弱勢調整格局,而在深成指連創3年新低的同時,滬指不及後塵,跌破2638點「只是時間問題」。

由於中國建材價格飛漲,傳出中國官方將對建材價格進行調查,午後更傳出環保政策轉向,有意放寬今年冬天的鋼鐵限產比率,但市場憂慮放寬限產令後,將導致鋼材供應增加、價格下跌,都讓今天A股水泥、鋼鐵類股重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