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憂慮衝擊 新興市場貨幣觸及17個月來低點

2018/09/11 15:24

圖為印度盧比。(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加劇引發投資人憂慮,新興市場貨幣持續面臨拋售;《高盛》昨(10)日發佈報告,指部分發展中國家貨幣將持續走跌;消息傳出,新興市場貨幣創17個月來新低。

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川普聲稱關稅將刺激美國製造業成長,並威脅持續擴大關稅範圍;儘管印度、阿根廷政府努力恢復市場對其經濟信心,但隨著廉價貨幣(cheap money)時代結束,貿易戰相關言論增加了新興市場的擔憂。

從技術面來看,新興市場跌勢並未好轉。過去20年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面臨4次重大轉折,部份跡象顯示,該指數正循過去崩跌路線前進,且將低於過去20年來的平均估值。

高盛報告指出,今年來新興市場貨幣持續面臨拋售,且落到「低估(undervalued)」範圍,但資產價值仍高於2016年初,當時發展中國家正因國際油價暴跌受到衝擊。

高盛分析師Mark Ozerov、Kamakshya Trivedi指出,雖然估值常被視為資產市場的中長期信號,但很少成為推動更強勁表現的催化劑;不過即便如此,資產走跌仍可為投資人提供錨點(anchor point),他們可以採取長期觀點、緩和任何波動。

巴西幣領跌並面臨劇烈波動;阿根廷披索則在投資人表示,近期漲勢太急、太快的言論下走跌;土耳其里拉則因經濟成長不如預期,蓋過央行即將升息的利多消息而持續走跌;印度盧比也持續走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