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ofo為發薪水 向阿里巴巴借款2.6億

2018/09/11 14:40

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共享單車ofo向阿里巴巴借款約6千萬人民幣用於「發薪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ofo屢傳海外市場營運失利,並在8月底爆出積欠合作廠商「鳳凰自行車」高達6815.1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6億元)。又有消息人士指出,ofo向阿里巴巴借款約6千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億元)用於「發薪資」。

《全天候科技》今(11)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共享單車ofo向阿里巴巴借款約6千萬人民幣,但並非用於融資,而是用於發給員工薪水。

ofo和阿里巴巴對此回應表示,上述為不實消息,阿里巴巴內部人士稱,該公司沒有借錢給ofo。

《全天候科技》指出,在ofo向阿里巴巴借款的消息傳出前,ofo創始人戴威約在今年3月已向阿里巴巴借款17.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9億元)。

對於日前傳出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及滴滴,將對ofo完成新一輪數億美元的融資,滴滴和阿里巴巴表示不予回應。

《全天候科技》稱,就算ofo得到螞蟻金服和滴滴的新融資,以及阿里巴巴的6千萬元借款,似乎都難以解決ofo的資金問題,也難以確定ofo是否能順利發出薪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