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最佳時機」 Volvo憂貿易戰 推遲9百億IPO

2018/09/10 19:31

Volvo的中國母公司中國吉利(Geely)汽車,考慮到貿易戰影響估值和市況,推遲了Volvo的首次公開募股(IP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車牌Volvo曾在7月顧及美國可能對中國進口車課徵關稅,將部份生產從中國移往歐洲。而Volvo的中國母公司中國吉利(Geely)汽車,也考慮到貿易戰影響估值和市況,推遲了Volvo的首次公開募股(IPO)。

《金融時報》今(10)報導,中國吉利汽車原計劃在今年年底前進行Volvo的首次公開募股,並認為已獲得Volvo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4億元)上市估值支持。但吉利汽車擔心,Volvo上市後股價恐面臨下跌,以及考慮貿易戰影響估值和市況,因此將推遲Volvo的IPO。

Volvo執行長薩穆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重要的是知道我們還有上升空間,因此我們才能在IPO一年對投資者有交代」,並稱推遲IPO是「很現實的選擇,但不會立即發生...必須在最佳時機點上市」。

薩穆森稱,當前的條件「不是為投資者提供上漲空間的最佳環境」,公司需要穩定的市場條件才能上市。薩穆森指出,任何最終決定,都以吉利的老闆李書福為準。

如果Volvo今年上市,將成為2000年電信公司Telia上市以來以來,瑞典股票市場上的最大規模IPO。

《金融時報》報導,Volvo和所有大型車製造商一樣,正面臨全球貿易戰可能對業務的干擾,美國有可能提高對歐洲和中國的進口車關稅。而Volvo在7月便顧及美國可能對中國進口車課徵關稅,已將其原本由中國生產的SUV「XC60」,改由歐洲生產出口。

薩穆森另表示,「很難預測」美、中、歐3個集團間貿易協商的結果。

薩穆森計劃,在未來10年實現Volvo銷量翻倍,並將利潤率提升50%,同時發展剛起步的訂用服務(subscription service),並向叫車服務單位銷售更多車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