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AMD與格羅方德重議晶圓供應協定 台積電有望受惠

2018/09/10 15:59

傳超微正與格羅方德第7次議約,重談晶圓供給協議。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晶圓代工「二哥」美國格羅方德(Global Foundries)日前宣布退出先進製程研發後,現傳出超微(AMD)正與格羅方德展開第7度的重新議約,將基於互惠原則,重談晶圓供給協議(Wafer Supply Agreement,WSA)。

根據《Wccftech》報導,有消息人士證實,超微正與格羅方德重談第7次晶圓供給協議,將基於互惠原則重議協議。外界認為,這次協議超微有望爭取更大的彈性,倘若超微能夠在此次重議中能夠談成免除違約金的規定,將會使其產品價格更具競爭力。而超微的代工廠台積電,有望因超微取得夠大自由度,對其擴大釋出更多訂單而受惠。

格羅方德與超微之前有約定,規定超微必須每年要向格羅方德採購一定份額的晶圓外,還不能以其它純晶圓代工廠代之,倘若超微違反規定,就必須要賠償格羅方德高額違約金。

像是超微與格羅方德在上次第6次重新議約中,超微要求格羅方德給予其有下單給其它晶圓廠的彈性,讓其能夠將繪圖處理器(GPU)與中央處理器(CPU)外包給其它晶圓代工廠代工。最終超微雖成功搶回Zen架構晶片市占,但卻也付出賠償格羅方德每片外包第3廠的晶圓違約金的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