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致股東公開信 李謀偉:高雄氣爆案後看淡金錢名利

2018/09/10 11:4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前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今(10)日臨時股東會後,發出1封上千字「致股東公開信」,談到高雄氣爆案後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面對姊夫過世、孫女出生,感嘆「金錢名利對我有何用?」未來將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與年邁的母親。

李謀偉信中指出,「我知道股東們、主管機關與媒體朋友對於榮化與KKR的股份轉換案都相當關心,但因本案交易所涉工作繁多,有的是在股東會決議通過後才須辦理、有些還在與銀行協商、也有的涉及家族公司的財務安排與法令遵循,以致未能即時滿足大家的疑問,實感抱歉。但我已就各界所關心的相關問題的最新進展,盡力透過KKR通知榮化公司辦理公告在案,期使大家獲得充分的資訊。」

他也提到,「2014年7月31日深夜的高雄氣爆事件,是我一生無法想像也無法忘記的災難,徹底打亂了我原本的人生計畫。但我唯一能做、且應該先做的是,拋開榮化與我個人是否應負法律責任的爭辯,鼓起勇氣面對氣爆下的受難者,協助他們獲得精神上的慰藉及金錢上的補償,使他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4年下來,許多人與我成為好友,我們經常互相鼓勵前進。

在災民的和解告一段落後,我選擇在2017年8月11日(高雄氣爆事件已屆滿3年)辭去董事長一職,實現了多年來「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的理念,將榮化的經營交給我培養多年的經營團隊。同時我開始為退休後的生活做準備,花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以及陪伴我年邁的母親。

今年5月11日,高雄地方法院針對高雄氣爆事件判決我及其他5位同仁4年有期徒刑,對我個人及榮化均無異雪上加霜。相信各位股東朋友未曾經歷如此晴天霹靂、一睡醒來面目全非的遭遇。尤其,今年我已63歲,已屆退休之齡,我1位同輩的家人才在前一段時間突然過世,而我的第1個孫女才剛出生。如果我一如往昔只顧在事業上衝鋒陷陣,不顧坐牢的可能風險,萬一刑責確定,金錢與名利於我又有何用?」

榮化前董事長李謀偉公開信。(記者張慧雯攝)

榮化前董事長李謀偉公開信。(記者張慧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