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閃避美中貿易戰 廣達和碩將回台灣生產

2018/09/10 08:26

美中貿易戰延燒至台廠,市場傳出廣達與和碩都可能將產品生產線搬回台灣。圖為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至台廠,市場傳出廣達的伺服器、和碩的網通產品,都可能將搬回台灣生產,伺服器大廠緯創則是可能重啟停擺近14年的菲律賓蘇比克灣廠。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緯創在2003、2004年間將生產基地移往中國的中山廠,蘇比克灣廠僅剩技術支援中心與客服中心,但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緯創傳出考慮回到菲律賓蘇比克灣廠重啟生產線。對此,緯創表示正密切關注中美貿易戰進展,並證實菲律賓的確是選項之一。

另外,廣達的伺服器最大生產基地同樣在中國,傳出部分產線將從中國轉移回台灣生產;和碩的網通商品數量眾多,加上今年初買下全球最大網通設備業者艾銳勢未的新店廠房,並將新店廠產線全數移往和碩蘇州廠,若美國對於中國生產的網通產品徵高關稅,和碩將受到衝擊。

廣達對此表示,美方若開徵高關稅,伺服器產線不管在中國還是在台灣,又或是移往他國,都會面臨成本上升的狀況;和碩表示,目前不確定部分網通產品是否會留在新店廠繼續生產。

針對美中貿易戰關稅影響,台達電日前也決定斥資在泰國股市公開收購轉投資公司泰達電的股權,藉此分散生產基地。而台灣代工業者指出,供應鏈太複雜、搬遷成本很高,很難馬上搬遷,近來也有許多主要品牌客戶詢問「有沒有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