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蒸發逾2100億元後 京東終承認劉強東涉性侵案

2018/09/09 08:11

京東CEO劉強東在美涉嫌性侵案,京東終於承認。(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創始人兼CEO劉強東涉性侵案,自曝光後,集團股價狂跌,市值蒸發逾70億美元(約2135億台幣),京東集團在9/7日晚間發布公告,首次承認董事長劉強東涉及在美國性犯罪案件(Criminal sexual conduct),但強調劉強東仍然領導京東業務,京東運轉一切正常。

不過,京東這項聲明,是以問答型式發出,且只放在英文版的網頁上,聲明強調,「明尼蘇達事件」並未影響京東的日常營運,將會繼續專註於服務全球的用戶和合作夥伴,劉強東將繼續領導公司,並願意配合執法部門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京東CEO涉性侵案,受到社會廣泛注意,且對京東及投資人的影響也正在發酵,在事件曝發之初,京東集團即宣稱,劉強東涉性侵案是「失實」報導,還揚言要控告造謠者,接著美國警方公布劉強東被捕照片及調查報告,內文就是以「一級強暴」罪嫌逮他,而京東這項聲明,被投資人認為有「誤導」之嫌,以致在股價暴跌之後,即有美國律師事務所發聲明,對外徵求集體求償,另外,中國也有律師跟進。

針對可能遭到集體訴訟一事,京東聲明說,截至目前還沒有人提出訴訟;如果有,京東將會據理力爭。

《財新網》報導,未來可能承辦該案的亨內平郡地方檢察院檢察官發言人查克•拉澤夫斯基(Chuck Laszewski)分析,類似案件約有45%起訴機率,只是,劉強東案案情更為複雜,需要多一點調查,一切看證據來決定是否起訴,但到目前,該院尚未接到任何來自警方的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