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新目標! 川普警告:日本沒談成協議將有大問題

2018/09/08 14:44

川普7日透露,若無法與日本達成協議,該國恐將面臨大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James Freeman近日撰文指出,美國有意擴大貿易戰戰火,暗示下一個目標將會是日本。而對此,川普7日在空軍一號也向多家媒體透露,其已開始和日本進行貿易談判,並直言,若雙方未達成協議,日本將面臨「大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James Freeman先前曾在《華爾街日報》指出,川普在電話中提及與日本領導人有良好關係,然而,「一旦我告訴他們(日本)還有多少錢要付時,這樣的良好關係便會結束。」對此,也讓外界猜測美國擴大貿易戰的下一個目標恐就是日本。

沒想到,時隔1日,川普又在空軍1號向多家媒體透露,目前正與日本進行談判,若雙方無法達成協議,「日本知道這將會是個大問題」。對此,白宮發言人沃爾特斯(Lindsay Walters)也在聲明中表示,川普已明確表示,將努力促進包括日本在內國家的公平、互惠貿易,而這些國家卻對美國市場准入施加限制,其中,美國和日本正就解決這些障礙保持密切聯繫和談話。

據了解,隨著美國就貿易問題與中國、墨西哥、加拿大和歐盟提出談判,當前川普也對與日本的貿易逆差過大表示不滿。此外,川普也透露,印度近日也曾主動提出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