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科技創新優勢? 馬斯克:官員很懂科學

2018/09/07 18:53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中國市場的優勢在於,中國的政治家更了解科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在中國上海設廠,預計2020年投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中國市場的優勢在於,比起美國,中國的政治家更了解科學。

《CNBC》今(7)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6日出席廣播節目,並被問及特斯拉的經營瓶頸和創新的阻礙等問題。馬斯克表示,他希望美國的政治家能更了解科學,並稱中國的政治人物「非常擅長科學,北京市長有環境工程學位、(其中一位)副市長有物理學位」。

馬斯克也稱,特斯拉將落腳的上海市市長應勇「非常聰明」。

北京市長陳吉寧有環境工程學位,副市長之一的陰和俊有無線電物理學位。北京共有8位副市長。

《CNBC》指出,政府在科技領域的角色是熱門議題,許多人認為,如果政府對科技公司提出嚴厲的規定,或者推行不利的政策,可能會扼殺技術創新。

另外,雖然馬斯克稱讚中國官員的技術背景,但中國法律規定,國內的科技公司應與中國當局合作,導致西方國家日益增長的國安疑慮。雖然中國一直在推動創新和創業,但政府仍對科技公司進行了大量監督。

馬斯克目前則因特斯拉的下市風波,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放空機構Citron Research創辦人雷夫特(Andrew Left)也表示,馬斯克的下市推特推文損害了賣空者和投資人,已對馬斯克和特斯拉提起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