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免簽 賴正鎰:期望2年後來台破50萬人次

2018/09/07 17:10

全國商總、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指出,俄羅斯遊客消費力強,又喜陽光沙灘,期待2年後來台破50萬人次。(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免簽來台觀光再添俄羅斯一國,全國商總、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指出,俄羅斯遊客消費力強,又喜陽光沙灘,期待2年後來台破50萬人次。

賴正鎰表示,很支持政府開放俄國遊客來台14天免簽證待遇,因為俄羅斯近年來經濟起飛,俄人出國旅遊人口大增且消費力強,加上今年6、7月俄羅斯才剛舉辦過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2018 FIFA World Cup),俄羅斯人很善於網路行銷,若能增加更多俄羅斯踩線團來台,透過他們將台灣多元美麗的旅遊市場與台灣人的友善,以網路行銷到歐洲,對整體歐洲來台旅遊觀光市場與外匯收入,將是如虎添翼。

賴正鎰認為,俄羅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人口高達1.45億元,俄國國土覆蓋整個亞洲北部及東歐大部,橫跨11個時區,俄羅斯遊客最喜歡到有漂亮海灘,泳池地方度假玩水、享受溫暖陽光,可避寒的國家地區旅遊,這對台灣的有著漂亮海岸線與沙灘的東海岸、墾丁等地,無疑是一大旅遊助力。

賴正鎰進一步說,俄羅斯出境旅遊每年超過3000萬人次,目前俄羅斯人出境遊地五大國家分別為芬蘭、中國、愛沙尼亞、波蘭及德國。其中前往中國旅遊,去年就高達200萬人次,青島或三亞海灘都成為俄遊客避寒勝地。

2017年歐洲來台為33萬人次,年增10%,其中俄羅斯僅9226人次來台,若能藉由這次開放免簽,透過俄羅斯旅行社與媒體踩線團來台體驗後,回俄加大行銷,將可帶來更多俄遊客。

賴正鎰期待政府也要加緊增加俄語導遊人數、包機直航與特色包套旅遊行程,他期待俄遊客明年7月底可破10萬人次,2年後可力衝50萬人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