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聯手富士通半導體 打造電子紙物流標籤

2018/09/07 16:11

元太與富士通半導體聯手打造電子紙物流標籤(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今(7)日宣布,與富士通半導體公司(Fujitsu Semiconductor Limited)合作打造無電池的電子紙標籤,初期目標為打入日本連鎖便利商店,之後將延伸至一般物流與製造業領域客戶,取代傳統的紙質標籤。

元太指出,這項創新的無電池標籤應用是由生態圈夥伴共同努力所開發,包括元太、富士通半導體公司及日本凸版印刷公司(Toppan Printing)。此項電子標籤解決方案採用元太的低電壓電子紙模組、以及富士通半導體的鐵電隨機存取記憶體(FRAM)的UHF RFID LSI產品,可在長達20公分的距離傳輸資料,可實現即時更新標籤顯示資訊,且不受資料儲存限制。

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表示,元太此次推出的電子紙物流標籤結合無電池與能源採集(energy harvesting)等兩項節能技術趨勢,期許運用此解決方案將助益物流產業優化管理。日本連鎖便利商店已熟知電子紙顯示器對於友善環境發展的價值,預計將於日本境內導入電子紙物流標籤解決方案以取代傳統的紙質標籤。

富士通半導體公司系統儲存部門副總經理Masato Matsumiya則說,元太與富士通半導體經由雙方技術合作終能打造無電池的電子紙解決方案。運用FRAM可實現低功耗、高速寫入、以及非揮發性(non-volatile)系統,讓電子紙物流標籤可不受資料存取限制,隨時更新資訊。該項技術將於新市場驅動創新應用。

凸版印刷公司業務開發中心總經理Shinji Ooi表示,E Ink電子紙技術與UHF頻段的結合為全球首創,且在物流產業的應用中極具前景。 凸版印刷負責將開發與製造無電池的電子紙標籤,初期目標為日本連鎖便利商店,並延伸至一般物流與製造業領域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