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性騷醜聞 傳CBS支付逾30億遣散執行長

2018/09/06 22:00

有消息透露,因涉及性騷擾醜聞,CBS董事會將支付1億美元資遣費請孟維斯離開公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執行長孟維斯(Leslie Moonves)先前因涉及對女性性騷擾遭調查。而現有消息透露,該公司董事會正與孟維斯進行談判,將支付1億美元(約新台幣30.76億元)的資遣費讓他離職,並由營運長喬‧伊尼列洛(Joe Ianniello)接任臨時執行長。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在全球掀起「#MeToo」反性騷擾社會運動的同時,有外媒在今年7月也披露孟維斯曾對6名有業務往來的女性,性騷擾長達數10年,引發外界關注。儘管該公司當時決議暫時讓他留於原職,但也同時採取律師獨立調查行動,持續由董事會與孟維斯進行談判。

根據公司合約級離職條件顯示,若要請孟維斯離開,公司需支付1.8億元(約新台幣55.37億元)的資遣費。但現有消息傳出,董事會將提供1億美元的離職方案,其中全以CBS股票組成,並指出,若在調查結束後發現孟維斯有其他不當行為,公司將有權收回部分補償金。

據了解,68歲的孟維斯為媒體界最有影響力的權勢人物之一,其1995年加入CBS公司,並扭轉該公司多年的低谷局面。然而,孟維斯7月遭媒體爆出涉及性騷擾醜聞後,也重挫CBS股票近6%,出現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