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7年前放棄美國國籍 讓他當上泰國第17大富豪

2018/09/06 18:18

海涅克(Bill Heinecke)。(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海涅克(Bill Heinecke)在他42歲那年,做了個重要決定「放棄美國國籍」,這項決定讓泰國社會對他的印象停留在「重承諾」上,並幫助他擠進泰國富豪行列。

《CNBC》報導,現年69歲的海涅克,13歲與家人移居泰國曼谷,17歲那年成立清潔公司「Minor International」,之後幾十年美諾國際(Minor International)成為泰國大型連鎖酒店之一。

42歲那年(1991年),海涅克為展現在泰國開展業務的決心,在沒有外界施壓的情況下,走進美國駐泰國大使館,放棄美國公民身份,也連帶放棄美國大選投票權、自由進出美國的權利及繳稅給美國的義務。

這項決定在8年後發揮作用。1999年海涅克面臨最艱困的商業談判,當時高盛擬收購曼谷Anantara Siam五星級酒店,但持有該酒店少數股權的海涅克反對這起收購案,當時他說:「我們非常希望在泰國人手中保留這家酒店。」

最後,海涅克憑藉著在當地建立的良好聲譽,及與泰國皇室商業組織的友好關係,成功擋下這起收購案。

報導引述《富比世》富豪名單,目前美諾國際業務範圍已經擴及泰國以外的地區,海涅克名下淨資產高達19億美元,並在泰國富豪榜中排名17;海涅克認為,這一切都證明了42歲那年的決定,為他帶來「重承諾」的印象,幫助美諾國際成為亞太地區大型商業酒店集團之一。

放棄眾人夢寐以求的美國公民身份,許多人稱他瘋狂,但海涅克說:「我希望身邊朋友能以我是泰國公民為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