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保中心三問KKR併購 榮化避談

2018/09/06 08:19

投保中心日前針對榮化將被私募基金KKR收購下市發函提出三大疑問,不過榮化避談。(擷取自榮化網站)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了保障投資人權益,投資人保護中心(簡稱投保中心)日前針對榮化(1704)將被私募基金KKR收購下市發函提出3大疑問,不過榮化僅簡單回答其中之一,尤其是目前榮化大股東李謀偉及其家族未來認購KKR子公司Carlton公司股份之具體名單、持股比率及認股價格,榮化全部避談,投保中心呼籲投資人應留意此收購案。

9月10日召開臨時股東會

榮化預計9月10日召開臨時股東會,並於會中討論與國際投資機構KKR之孫公司(即Carlton公司之台灣子公司)進行股份轉換案,只是該案目前是否存有部分資訊不足的情形,投資人應審慎判斷。

投保中心指出,之前函請榮化及其獨立董事說明「李謀偉家族特定成員」與KKR之具體合作細節,包含將來預計有多少「李謀偉家族特定成員」將成為Carlton公司股東、持股比率與認股價格、未來KKR持股出售之安排等問題。

不過榮化公司及其獨立董事僅表示,李謀偉家族透過「李長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李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華南商業銀行受託李謀偉信託財產專戶」及「士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榮化公司約27.78%股份,除了「士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由李謀偉持有約98.28%股權)將成為Carlton公司股東外,無法確知李謀偉及其家族未來認購Carlton公司股份之具體名單、持股比率及認股價格。等於是避談多數投保中心的問題。

投保中心說,所提問題皆攸關股東權益,榮化公司及其獨立董事有需要進一步查明交易始末並使相關資訊公開透明,讓股東考慮判斷,以維護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