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股價大跌 分析師把元凶指向劉強東

2018/09/06 07:32

京東股價大跌,分析師指元凶是CEO劉強東。(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京東在美股價連續兩天重挫逾16%,市值蒸發逾70億美元(約2135億台幣),據報導,京東成立20年來,始終有著太過鮮明的劉強東個人標籤,且他手中掌控著京東近8成投票權,牢牢把持著京東,且京東沒有第二號人物。

綜合媒體報導,劉強東涉性侵案曝光後,各家媒體大加追逐,京東經營問題也再度浮上檯面,而劉強東一手創建京東,也牢牢掌控京東經營權長達20年、始終是京東第一人,而京東曝露的危機是「京東沒有第二人」,即使騰訊已是京東最大股東,但也撼動不了劉強東。

但這次爆發的劉強東涉性侵案,他是美國警方以一級性侵重罪逮捕,雖然罕見以無保釋放,至此也還沒有被法院控罪,但是,依照律法,若是控罪成立,他可能面臨12年的牢獄之災,董座可能不保,但京東無第二人的情況下,誰能撐起京東經營,形成難題。

不過,劉強東的律師Joseph S.Friedberg信心滿滿的表示,有99%的機率,劉強東不會受到任何起訴。

根據京東8月16日披露的財報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0.33元人民幣,但分析原估0.7元人民幣,淨營收122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1.2%,但分析師原預估1229.1億元人民幣,兩者都明顯比市場預估偏低,股價也從年初一路下滑,已經跌到1年半來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