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逆差反創新高! 專家:美經濟太強勁

2018/09/06 06:41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起因於美國總統川普不滿美中貿易逆差過高,然而7月貿易數據顯示,美國貿易赤字再度擴大。對於這樣的結果,專家指出是因為美國經濟強勁。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於當地時間週三公布數據顯示,美國7月貿易赤字月增9.5%,達501億美元,出口則下跌1%,為2111億美元,其中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月增10%、368億美元創新高,對歐盟貿易逆差月增50%、176億美元也創新高。

報導指出,對於這樣的結果,華盛頓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蓋瑞(Gary Clyde Hufbauer)分析,關稅的影響需要再3到4個月才會顯現,另外,美國經濟強勁,美元強勢,導致進口大於出口。

報導表示,美國PNC金融服務集團副總裁、高級經濟師葉文斌(William Adams)分析,下半年美國貿易赤字仍會擴大,因為財政刺激政策拉大需求、美元升值,加上美國產出增速沒有需求那麼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